荷兰格罗宁根大学Henk J. Busscher教授做客伯苓药物化学生物学论坛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0



922日,国际知名生物材料领域专家、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教授Henk J. Busscher做客“伯苓药物化学生物学论坛”,并做了题为“Nano-technology: A game changer in the control of (oral) biofilm infections”的报告。药物化学生物学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化学学院教授史林启主持了本次报告,药物化学生物学全国重点实验室众多师生参会。

Henk J. Busscher教授在讲座中指出:2050年微生物耐药感染造成的死亡人数比现在的癌症死亡人数还要多,分析了纳米抗生素在应对微生物耐药方面的优势,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开发和构建针对口腔各脏器和医用植入材料细菌生物被膜感染的纳米抗菌剂的相关工作,指出了纳米抗生素走向临床的壁垒,提出了纳米抗菌剂是人类解决口腔微生物耐药的游戏规则的改变者。最后,Henk J. Busscher教授对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希望与南开大学通力协作,把纳米抗菌剂推向临床。

在报告后的讨论阶段,Henk J. Busscher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所有问题,交流了学术观点,现场气氛浓郁热烈,整个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报告结束后,史林启教授对Henk J. Busscher教授报告的主要内容作了总结,对在座师生进行了勉励,并代表主办方为Henk J. Busscher教授颁发了“伯苓药物化学生物学论坛”主讲嘉宾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