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教师党支部与天大精仪系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2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21日,国重教师和实验系列教工党支部赴天津大学,与天大精仪系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

在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并围绕“党建引领促交流,交叉融合共发展”主题,交流教师支部建设经验,研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相互促进的路径。在科研交流环节,安排了主题报告,国重教师和实验系列教工党支部书记于仲波研究员和天大精仪系第二支部书记胡春光教授联合主持,国重齐迹研究员介绍了有机分子探针和活体生物医学应用的前沿研究成果,郭爽老师分享了国重实验室公共仪器平台的管理经验,李昂老师介绍了冷冻透射电镜相关仪器平台的建设工作进展。天大精仪系薛茜男老师、刘现磊老师和沈万福老师分别介绍了现有三个研究团队的科研方向和研究进展。六位老师主题报告之后,与会老师从双方的研究特色、优势互补等角度,深入探讨科研合作的切入点和聚焦点。

 

国重教师和实验系列教工党支部应邀参观了天津大学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微电子机械系统实验室、微纳加工实验室和微纳测试技术实验室公共实验平台,双方交流了国重实验室公共平台大型仪器使用和管理的经验并分享各自工作的心得体会。

 

最后,双方党支部负责人对共建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本次支部联学联做活动的成效,增进了双方在科研、教学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公共平台建设管理方面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促进了广大党员和教师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立足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基地,促进学科交叉与技术创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带动作用,共同为高端仪器装备国产化和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天开高教科创园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