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教师在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和最具人气奖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10


 1217日至21日,由科技部主办的2022年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76个代表队249名选手从近千场预赛中晋级决赛,并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形式展开角逐。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代婧伟老师代表天津市参加比赛,表现优异,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和最具人气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采取全程线上视频展示结合线上专家评审的形式举行。代婧伟老师以《生物3D打印》为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与直观生动的动画,将生物3D打印这一前沿科技的原理与应用娓娓道来,拉近了高科技与大众间的距离。在短短4分钟的时间中,代婧伟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得到了普遍好评,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南开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新时代风采。

据悉,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示范活动,也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大赛由科技部主办,广州市科技局、广东科学中心和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承办。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重视科普宣传工作,通过科技开放周,科普沙龙等活动积极调动资源优势,发挥学科特长,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全面助力全域科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