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张立云获选新一届国际化学生物学学会理事会成员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10

      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张立云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第十一届国际化学生物学年会上(布里斯班, 澳大利亚),成功获选新一届国际化学生物学学会理事会成员(new member of the ICBS Board of Directors)。

       国际化学生物学学会(ICBS)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促进化学和生物学交叉的研究和教育。ICBS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国际交流平台,汇集了来自学术界、非营利组织、政府和工业界的跨学科科学家,致力于推动化学生物学的发展,促进人类健康。

       张立云研究员为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双聘PI),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主要从事高效生物氢能体系的设计与组装、氧化还原酶光电催化、核酸适体新型生物传感器的设计与应用研究,在生物制氢、二氧化碳光电转化利用、重大疾病诊断检测方面等取得系列研究成果,工作发表于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Carbon Energy,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化学和能源领域知名学术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