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举办细菌疫苗创新研发与质量控制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李昂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08


1031日至111日,由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联合举办的细菌疫苗创新研发与质量控制学术研讨会在津举行。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研讨会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和交流研讨三个环节。

研讨会开幕式由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官朱涛博士主持,他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深耕疫苗创新研发、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的社会责任,并对各位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佺教授,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兼CEO宇学峰博士分别致辞。陈佺在致辞中表示,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是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与生物医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联合单位之一,举办此次研讨会,意在加强重组单位之间的科研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他鼓励实验室PI在科研工作中不仅要注重基础研究,同时也要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加强与企业的交流联系。他期待与会专家能够深入研讨,进一步推动相关研究的创新发展与合作。宇学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学术交流会是康希诺学术交流中心建成之后举办的首次学术交流会,康希诺致力于创新疫苗研发工作,今天的学术交流会邀请到了高校、行业主管机构及产业界代表参加,希望大家充分交流、深入研讨,共同为国家疫苗研发工作及国民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题报告由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史林启教授和国重PI刘艺锦研究员主持。1031日上午,康希诺生物研发中心资深科学家、高级项目总监胥清富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张敬仁,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白芳做代表性成果报告1031日下午,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陈瑶、康希诺临床运营中心总监黄海涛、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贡红日、康希诺研发中心疫苗产品开发部平台负责人史建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楼翰涛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报告结束后,各位专家与线上线下嘉宾进行了提问互动,探讨了专业科学问题,同时围绕现阶段的细菌疫苗研发、将来的研究方向与相关政策、双方的合作机遇等方面展开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主题报告会结束后的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专家继续围绕“细菌疫苗创新研发与质量控制”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探讨具体项目合作途径及实施方案,商讨确定后续联合研讨专题及活动安排。

本次研讨会为产学研合作、学科交叉、成果转化,服务生物医药创新科研与产研融合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将继续联合举办交流活动,深入推进项目化实质性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