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照永研究员荣获2022年度 “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学术奖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0

   新年伊始,Thieme学术出版集团公布了2022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学术奖的获奖名单,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鲁照永研究员成功入选,成为该学术奖2022年度的获得者之一。

 “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学术奖设立于1999年,每年颁发一次,面向来自全世界处于独立学术研究生涯早期、崭露头角的科研人员,获奖者由SynthesisSynlettSynfacts的期刊编辑委员会成员独家选择,他们持续关注从事化学合成与催化或和有机化学密切相关领域的有前途的年轻人,目标是表彰和鼓励新一代有机化学家。2022年度,全球范围内共有79人荣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学术奖。此次获奖标志着鲁照永研究员的研究工作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

鲁照永研究员于2018年加入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药学院,主要从事生物活性天然产物的合成、作用机制、药化化学及相关转化研究。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重要化学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包括Nature Chem.1篇)、J. Am. Chem. Soc.3篇)和 Angew. Chem. Int. Ed.1篇)。目前,鲁照永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Thieme出版社官方公告:https://www.thieme.de/en/thieme-chemistry/thieme-chemistry-journals-awardees-1073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