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秦安军教授做客伯苓生命科学论坛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0


20211230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秦安军教授应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齐迹研究员的邀请,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线上报告,题目为《聚集诱导发光聚合物》。

在报告中,秦安军教授主要介绍了氨基-炔点击反应/聚合的应用、如何构建具有AIE性质的聚合物以及其在生物方面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与秦安军教授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秦安军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三键单体的高分子合成化学以及有机/聚合物光电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应用,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他引10000余次,h指数为72。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70余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二完成人),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件、美国发明专利5件。

秦安军教授现为中国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等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