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耿勇研究员做客“伯苓生命科学论坛”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0


202112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耿勇研究员应邀做客“伯苓生命科学论坛”,为药化生国重师生带来了题为 “Structural insights into the activation of human calcium-sensing receptor”的线上学术报告,实验室PI、博士后、学生约80人参会。

耿勇研究员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2015年在哥伦比亚大学工作。20155月受聘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担任课题组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用冷冻电镜、X衍射晶体学、细胞生物学等方法研究受体的结构和功能,以及基于受体结构的纳米抗体和抗体药物研究开发。在Nature, Nature neuroscience, eLife, PNAS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

报告中,耿勇研究员介绍了钙敏感受体多种构象状态下的三维结构,对于钙敏感受体激活的分子机制进行了详细和深入的阐释,并对于纳米抗体的筛选技术及特异性纳米抗体对于钙敏感受体功能的调控进行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耿勇研究员进行了积极提问与互动。整场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参会师生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