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邵振华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51


2021127日下午,应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龚德顺研究员邀请,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邵振华研究员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线上报告。

邵振华研究员长期从事疾病靶标G蛋白偶联受体(GPCR)的分子药理学研究。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发表在CellNatureNature Chemical BiologyCell Research、及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

本次报告的题目为《G蛋白偶联受体与别构调节剂作用机制》。报告中,邵振华研究员为大家讲解了GPCR介导信号传导的过程以及其在生理病理中的关键作用,详细地介绍了其课题组运用药理学、结构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等多学科交叉手段阐明多种GPCR别构调节药物作用机制的研究成果,包括大麻受体、脂质受体和多巴胺受体等重要受体。

报告后,师生们和邵振华研究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