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材料表/界面功能构建”学术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0


20216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怀雨博士应薛雪研究员的邀请,来到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生物材料表/界面功能构建”的学术报告。

王怀雨研究员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材料的表/界面功能构建。报告中王老师针对生物材料在应用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提出相应的表/界面改性策略,主要介绍了生物材料从微纳到宏观尺度表/界面功能的有效调节,以及材料表/界面与外周生理环境的交互作用关系。王老师提出的调控表/界面性质能够快捷有效地实现骨科材料与毗邻组织的功能适配,同时不会影响基底材料的其他性能的新方法,为纳米新型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

报告会结束后薛雪老师邀请王怀雨研究员到课题组参观交流,就此次报告内容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王老师还对课题组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