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科技开放周活动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0


524-28日,为响应政府号召做好市民科普活动,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津南校区综合实验楼举行了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科技开放周活动。活动举办期间,共接待50余名师生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

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来访师生先后参观了小动物活体成像实验室、生物质谱实验室、电镜实验室、3D生物打印实验室、生物影像实验室等大型仪器平台。实验室老师通过实际操作、现场互动等方式,以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每台设备的工作原理、应用范围以及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使师生深刻地认识到相关技术手段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展示了科技创新成就,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为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做出了贡献。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认真的准备、精彩的内容以及热情的服务确保了科普活动的顺利举行,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