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室内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3

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室内学术交流报告会

202148日下午,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津南校区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行了室内学术交流报告会。本次交流会由实验室研究员陈瑶主持,实验室课题组长(PI)、博士后、学生等约90人参会。

实验室主任陈佺教授在开幕辞中对所有参会师生表示欢迎。他鼓励实验室老师积极参加学术研讨会,分享交流经验,踊跃提问,“尤其是提出尖锐问题”,以促进共同进步和发展,为实验室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邀请了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薛雪、张春秋、齐迹分别做了题为“纳米活性材料对脑部疾病的调控策略”、“From Foldamers to Drug Discovery”、“多功能光学成像探针用于精准手术导航”的学术报告。三位报告人分别从研究背景、科研进展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各自工作。陈佺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建议课题组长(PI)加强合作,实验室可以为合作提供支持。参会师生也就各自的兴趣点进行提问,与报告人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会后部分课题组长(PI)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