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举办大型仪器平台新设备推广会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0


提升大型仪器平台的使用效率,更好的为科研教学提供优质、高效及专业的技术服务,123日,由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主办,南开大学实验室设备处平台建设管理科协办的“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新设备推广会(2020-秋季)”在津南校区综合实验楼D111报告厅成功举办。国重副主任沈月全、设备处平台建设管理科胡宁、孙经纬出席本次推广会并致辞。

沈月全首先对南开大学平台建设管理科对国重平台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平台工作做了简单介绍。国重仪器平台自2016年搬迁至津南校区,已逐步建成管理有序的大型科研仪器平台,并一直在探索如何提高开放共享管理的水平。希望通过进一步技术交流,提高平台的技术服务质量,紧密结合科研需求开展新的测试技术与方法的开发,同时预祝此次新设备推广会取得圆满成功。

孙经纬对所有工作在一线的实验员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提升仪器平台的服务质量和加强培训交流,更好的为校内外科研提供支撑与保证。同时,希望平台能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实验员能力,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推广会由相关设备的资深工程师分别作了一系列主题报告,内容包括:生物3D打印与再生医学相关应用、Astrios EQ在细胞分选中的应用、快速优雅的超高分辨率成像——蔡司Elyra7超高分辨成像系统简介、光镊技术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工程师别开生面的讲解,获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广大师生就样品制备、仪器使用、新技术拓展以及分析数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交流会后,师生们参观了相关平台设备,会议还设置了问答及抽奖环节,现场师生踊跃参加,气氛活跃。

本次推广会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并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交流设备使用经验,提升科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