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靶标与疾病机制”方向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81


2020108日上午,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药物靶标与疾病机制”方向研讨会在津南校区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实验室“药物靶标与疾病机制”研究方向为主题,实验室副主任沈月全教授主持会议,实验室青年学术带头人、博士后、学生等约100人参会。

沈月全教授在开幕辞中对参会师生表示欢迎。为了方便两个校区的师生参会,本次研讨会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他鼓励实验室老师通过此次研讨会增进了解,加深交流,聚焦“药物靶标与疾病机制”领域,共同促进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药学院研究员吕鑫屹、南开大学药学院副教授郭宇、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药学院研究员帅领、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药学院研究员刘艺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药学院研究员于仲波分别做了题为“组蛋白分子伴侣FACT调控干细胞中反转座子”、“靶向新型冠状病毒刺突蛋白的中和性抗体研发”、“利用哺乳类单倍体细胞系筛选关键功能基因”、“Ribozyme: Create life, explore life and cure life”、“单分子力学技术在药物化学生物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五位报告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背景、目前科研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随后参会师生就各自的兴趣点积极提问,与报告人进行互动。


在本次研讨会的最后,沈月全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对五位青年学者的报告表示了充分肯定与感谢,同时他也希望老师们能够抓住机会,围绕“药物靶标与疾病机制”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与合作,碰撞出更多的思维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