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生物材料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69


2020106日,纳米生物材料学术研讨会在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以下简称“药化生国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药化生国重学术带头人孔德领、史林启两位教授共同倡议,国家纳米中心梁兴杰研究员、药化生国重主任陈佺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孔德领、史林启、杨志谋、丁丹、刘阳、黄兴禄、张春秋、陈瑶、刘遵峰、郭术涛、张立云、亚当、薛雪等十三位老师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思路、近期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计划,报告的主题涉及“人工纳米囊泡的制备与生物医学应用”、“分子内运动的物理效应”、“酶促多肽可控自组装”、“纳米材料在抗菌中的应用”、“纳米药物的构建”、“纳米酶的仿生与制造”、“限域空间内生物分子的精确固定”等十三个前沿纳米生物学研究方向。

孔德领教授对梁兴杰研究员的莅临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组织这次学术交流的目的和意义,呼吁药化生国重加强内部交流,多开展科研合作,培育和发展研究团队。

梁兴杰研究员对报告人的研究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指出教师的发展要依靠平台的优势,在发展自己独立科研课题的同时要重视团队合作,凝练和聚焦新的研究方向,使药化生国重在几个研究方向上形成特色和取得国内外领先优势。

陈佺教授对此次学术交流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老师和同学们紧密围绕国家和时代的要求,及时准确地了解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布局,瞄准前沿,追求创新,尽快使药化生国重进入优秀国家重点实验室行列。

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办,重点实验室的16位骨干成员,以及70余位博士生、硕士生和博士后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采取网上直播方式,位于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的50余位师生在线上收看了全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