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丨饶子和院士团队解析新冠病毒主蛋白酶三维结构并发现抑制剂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次数:567

202049日,饶子和院士团队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Nature联合发表论文“Structure of Mpro from COVID-19 virus and discovery of its inhibitors”,该成果成功解析新型冠状病毒关键靶点—主蛋白酶的高分辨率三维空间结构,并找到对新冠病毒的潜在药物。


研究人员发现迈克尔受体N3是一个主蛋白酶强效抑制剂,并确定了COVID-19病毒Mpro的晶体结构,通过虚拟和高通量筛选,分析了超过10000种化合物,证明了筛选策略有效性,可快速发现具有临床潜力的药物先导物,应对没有特定药物或疫苗可用的新传染病。


该研究成果为迅速开发具有临床潜力的抗新冠肺炎的药物奠定了重要基础。


论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0-2223-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