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华

发布者: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文)浏览次数:2022



    姓    名  李昌华
    性    别  男
    学科方向  生物分析与药物传输
    研究方向  
高灵敏生物传感器

诊疗一体化纳米药物
    联系电话  02223509767
    电子邮箱  chli@nankai.edu.cn
    简    介  李昌华,男,1985年生,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学位。同年保送至本校攻读研究生,读博期间在德国美因茨大学作为交换生学习一年,2012年毕业,获化学博士学位。2012至2014年获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资助,进入东京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年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进行短暂的博士后训练后,回国加入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任特聘研究员。李昌华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可视化纳米医学,通过融合光学影像,功能高分子材料和纳米技术开发下一代肿瘤微环境响应的诊疗一体化纳米药物,能够原位动态监控药物治疗的过程,并根据纳米药物反馈的疗效实时进行人工干预调整,实现抗肿瘤的个体化治疗和精准治疗。迄今已在Angew Chem Int Ed, Macromolecules, Chem Commun, J Mater Chem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SCI论文,共被他人引用800余次,个人H因子为18。曾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等学术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