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荣存

发布者: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文)浏览次数:2343



    姓    名  杨荣存
    性    别  男
    学科方向  药物标靶的疾病分子机制研究
    研究方向  1) 与髓系免疫细胞功能与分化相关的遗传与表观遗传研究 
  2) 先天免疫分子在人类重大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 
    联系电话  022-23509007
    电子邮箱  ryang@nankai.edu.cn
    简    介  
杨荣存教授,南开大学医学院教授。198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医学院, 获学士学位; 1988年在首都医科大学获硕士学位; 2000年4月在瑞典卡诺林斯卡医学研究院获免疫生物学博士。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病理系完成博士后训练后,留校作为研究助理、讲师工作近4年。2005年回国加入南开大学医学院,任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南开大学特聘教授。目前是美国免疫学学会会员, 美国癌症学会会员, 中国免疫学会基础分会理事, 天津免疫学会理事,天津细胞学会理事, GENE &Immunity 编委。
杨荣存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免疫生物学,尤其关注肠免疫与肠炎癌之间的调控机理以及髓系起源免疫细胞的遗传与表观遗传调控。2005年在卵巢癌模型中鉴定了髓系抑制细胞,参与了国际上对髓系抑制细胞命名的讨论;先后发现多个影响髓系抑制细胞功能与分化的基因和非编码RNAs,并率先进行了表观遗传调控对髓系抑制细胞极化的研究。近年来,通过建立肠炎癌模型,发现了一些与肠炎癌有关的免疫新功能分子和新免疫细胞群,并在肠道微生态、肠免疫与代谢病的发生发展研究方面取得突破。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科技部 “973”,“863”、国家自然基金委和天津科委等多个科研项目。科研论文主要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Cell Reports, Cancer Research, Journal of Immunology 等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