郗日沫

发布者: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文)浏览次数:1114



    姓    名  郗日沫
    性    别  男
    学科方向  生物抗体技术,免疫分析检测,食品残留检测
    研究方向  

(1) The syntheses of antigens of small molecules and preparation of corresponding polyclonal and monoclonal antibodies.
(2) Purific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antibodies.
(3)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immunotechnical methods to detect drug residues .
(4)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novel immunoassay in bioanalysis and biomedical test.

    联系电话  022-23499986
    电子邮箱  xirimo@nankai.edu.cn
    简    介  
郗日沫教授,男,1995年获日本文部省冈崎国立共同研究机构分子科学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1995年至1997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年至1998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任博士后研究员。从1998-2003起,在美国生物技术公司从事生物技术免疫诊断试剂的研究,开发和市场化。2003年3月,成为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组建了食品中药物残留免疫快速检测实验室,专门从事食品残留药物的免疫原的合成和相应免疫检测方法的研究。2009年1月,调到南开大学药学院担任药物分析教授,继续从事小分子化合物新型检测方法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有:1)小分子抗原的合成和多克隆/单克隆抗体制备;2)生物免疫分析在血药浓度及儿童营养素方面的研究和应用;3)电化学免疫检测方法的研究与应用;4)新型非标记免疫检测方法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