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荣

发布者:李昂浏览次数:3130



    姓    名  向荣
    性    别  男
    学科方向  药物标靶的疾病分子机制研究
    研究方向  (1)肿瘤微环境与肿瘤干细胞之间的相互调控分子机制及肿瘤干细胞在肿瘤发生和复合过程中的作用研究;
(2)肿瘤干细胞特异性抑制小分子药物的高通量筛选及以纳米颗粒作为小分子药物载体的肿瘤靶向治疗研究;
(3)针对肿瘤与肿瘤相关巨噬细胞的新型DNA疫苗设计设备及抗肿瘤融合蛋白的抗肿瘤作用分子机理的研究。
    联系电话  022-23509505
    电子邮箱  rxiang@nankai.edu.cn
    简    介  向荣教授,南开大学医学院院长,973首席科学家。1982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1989年于重庆医科大学临床生物化学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1992年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细胞生物学与试验核医学系获医学博士学位。1992-1996年任上海医科大学讲师、副教授,1996-1999年于美国Scripps研究所免疫系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2001年于美国Scripps研究所免疫系从事资深博士后研究,2001-2007年任美国Scripps研究所免疫系助理教授,2007-2008年任美国Scripps研究所免疫系副教授。向荣教授研究成果突出,曾在国际著名杂志(如: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Cancer Research、Oncotarget等)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