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赵小阳教授做客伯苓药物化学生物学论坛

发布者:王珊珊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2023127日,南方医科大学赵小阳教授做客“伯苓药物化学生物学论坛”,做了题为“男性不育机制研究与治疗探索”的学术报告。药物化学生物学全国重点实验室帅领研究员主持报告。实验室主任陈佺教授,实验室PI周军教授、吴世安教授、朱玉山教授、吕鑫屹研究员等老师和众多学生参加。


赵小阳教授系统介绍了课题组通过单细胞测序技术在男性不育机制方面的研究。赵教授课题组聚焦于不育症机制、精子再生技术,通过整合多种新技术开展研究并取得突破性进展:阐明人类精子发生过程中生殖细胞发育路径;诱导获得人原始生殖细胞,为人类不育症的治疗提供技术基础。


在报告后的讨论阶段,赵教授热情且详细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所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报告结束后,帅领研究员代表药物化学生物学全国重点实验室为赵小阳教授颁发了“伯苓药物化学生物学论坛”主讲嘉宾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