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化学生物学全国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诚聘英才

发布者:李昂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药物化学生物学全国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创立于2011年,综合南开大学在生物学、药学、化学与医学等多学科的研究优势,提出“化学生物学让生命可视,可控,可创造”的创新理念。实验室深度整合京津冀地区化学生物学学科和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优势力量与平台,围绕化学生物学科学前沿课题和生物医药共性关键技术开展研究。研究方向重点围绕:

1 病原微生物与宿主互作的新药靶确认及先导物发现,

2 靶向细胞器的新药靶确证及先导物发现

3 可视化四维时空技术与新药靶确证及先导物筛选,

4 “AI+知识”驱动的新药靶确证及先导物高通量筛选

实验室拥有超过2万平方米的实验大楼,10个大型仪器平台,以及超5000平的实验动物中心。我们努力营造开放、合作的科研环境、配备精良的实验设备;打造层次有序、充满创新活力的科研梯队;培养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研究基地。近五年,实验室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1项)等重大项目。到账经费金额超过3亿元,发表包括Science在内的研究论文1500余篇。




实验室求贤若渴,围绕四个研究方向,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具体岗位要求和申请方式:


一、高端人才岗位(南开讲席教授岗位、杰出教授岗位、英才教授岗位)


讲席教授:在本学科领域具有国际公认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是所在专业领域的一流学者和学科建设领军人才,取得标志性创新研究成果,并符合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海外申报人在世界顶尖大学(科研机构)任资深教授或具有相当水平。


杰出教授: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良好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是所在专业领域的著名学者和学术带头人,取得突出教学科研成果,并符合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海外申报人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任教授或具有相当水平。


英才教授: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好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是所在专业领域的学术骨干,取得较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并符合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海外申报人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任副教授或具有相当水平。


申请方式:

  1. 您的个人简历、五年内个人代表作;

  2. 未来研究计划(3页以内,中英文均可);




  实验室求贤若渴,人才招聘全年随时进行。请您将相关资料发送至qileidong@nankai.edu.cn。实验室将根据接洽,并沟通相关政策待遇。



二、人才特区岗位

实验室采用“人才特区”政策,以培育高水平领军人才为目标,坚持“学术高水平、评价高标准、支持高待遇”的原则,集中优势资源优先、重点支持发展。给予入选教师相对宽松的考核周期和可持续的政策支持,从项目经费、模拟绩效工资、团队建设、研究生招收、国际化培养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和培养。 


(一)岗位支持条件

1. 双一流大学固定教职:事业编制,“青年学科带头人”岗位待遇,可授博士生导师资格;

2. 同类高校中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3. 安家补贴:40万(不含国家、地方配套补贴);
4.
充足的科研经费:启动费200万元起(不含国家支持部分);

5. 团队支持:提供充足的实验用房,支持组建团队,在博士后招收、研究生指标上予以政策性倾斜;

6. 全方位服务家属: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教育资源完备,一条龙服务,并可协助安排外籍子女入托入学;

7. 高质量医疗保障:10余家附属医院提供优质的综合医疗服务。学校额外提供商业保险,享受二次报销。


(二)岗位要求:


1、已取得博士学位,达到我校教授/研究员及以上学术水平。

2、正高级岗位申报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3、应具备青年学科带头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立足学术前沿的研究方向与规划,有能力组建富有竞争力的学术团队,并根据国家发展急需和国际学术前沿设立实施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的研究项目。


(三)申请方式:


1、申请人中文个人简历、个人代表作;

2、未来研究计划(2页以内,中英文均可);

3、三封相关领域科学家的推荐信;


实验室求贤若渴,人才招聘全年随时进行。请您将相关资料发送至qileidong@nankai.edu.cn。实验室将根据函评结果予以接洽。


南开大学第八届国际人才论坛将于2023925-27举行,诚邀您来访南开,我们将为每位申请人报销机票、食宿。详细情况请参照-超链接


三、副高(副研究员)招聘岗位


(一)岗位要求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朴实,吃苦耐劳,学风正派,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

2、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或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3、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4、达到南开大学副研究员学术水平。

5、取得博士学位,一般应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及以上或具备相应研究经历。

具体条件以学校本年度(下半年)招聘公告为准。


(二)申请方式:


1、申请人中文个人简历、个人代表作;

2、未来研究计划(2页以内,中英文均可);

3、两封相关领域科学家的推荐信;

请您将相关资料发送至qileidong@nankai.edu.cn实验室将根据相关工作程序进行接洽。同时,系统开放后请应聘者需登录南开大学人才引进系统在线提交报名信息(网址: zhaopin.nankai.edu.cn)。招聘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以学校规定为准。



四、博士后岗位


(一)岗位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优秀博士毕业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3、一般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二)申请方式:


1、申请人中文个人简历、个人代表作;

2、未来研究计划(1页以内,中文);

3、两封相关领域科学家的推荐信,其中一封需为导师。

请您先与合作导师联系,并将相关资料发送qileidong@nankai.edu.cn